這次的颱風還蠻強烈的,不曉得大家有沒有都平安阿~
艾小絲倒是發生一件蠻悲慘的事,
雖然人沒有受傷啦,不過財力大傷,
只好想成花錢消災心理會好過一點...

話說艾小絲和許小弟在前幾個月買了一間房子,
歷經裝潢和鬼月,在9/5終於入厝了
當然目前是許小弟在住啦,因為房子在高雄我住不到
本來想說有空再po些照片給大家看看我家的裝潢,
想不到現在要先寫受災的情況XDDD

星期天的晚上,我和許小弟在逛漢神巨蛋的時候,
(好啦我承認颱風天出門逛百貨就是我這種人啦~)
隔壁鄰居打電話來說頂樓的屋頂發出很大的聲音,
我們到九點漢神封館後(還硬要逛到人家關門= =),就回家看看情況,
原本從房子後面經過的時候,還有看到陽台的屋頂,只是變形很嚴重而已,
回到家才剛停好車,聽到"轟隆"好大的一聲,
不鏽鋼屋頂整個翻到前面去了

這是隔天早上在房子後面拍的,
就是整個翻過去了啦~
當初我們是四戶一起做的,所以四戶的屋頂都掀起來了~

我們那天晚上回到家時,爬到五樓去視察情況,
門一打開看到空空如也的陽台,真的傻眼了我
那個屋頂+鐵窗做好不到一個半月耶~
真是太扯了...

我們連忙連絡鐵窗的老闆,
既然壞都已經壞了,看來是沒辦法修了,
不過我們擔心的是那時候風很大,
萬一整個屋頂吹掉砸到人或車那就危險了,
幸好老闆很有誠意,漏夜冒著風雨帶工人上去綁好固定,
隔天早上再請吊車把它吊下來~

隔天去陽台看,牆壁上打的"壁虎"(台語)都還在,
固定的挺牢的~

只能說焊接技術太爛,都是從焊接處斷掉


整個陽台只剩前面一小片,四周和屋頂都不見了


又因為屋頂翻到前面去,剛好是放水塔的頂樓,
我們一個貯存熱水的水塔很壯烈的犧牲了


水管也撞到破裂,所以家裡完全沒有熱水,
颱風夜十二點還回許小弟爸媽家洗澡


不幸中的大幸是太陽能板沒有被打破掉,
雖然上面的小水塔沒有壞,不過出水管是接在"貓"掉的水塔,
所以還是沒有熱水用

也因為不銹鋼板的撞擊,磁磚掉了好幾塊~



現在想起來和電視上那些災民相比,我們算是很幸運的了,
但還是讓我心疼一下嘛~
為了這個房子讓我散盡了大半的積蓄耶,
不過許小弟說以後的貸款交給他就好,我ㄧ毛也不用出,
所以我要繼續過刷卡不手軟、囂張的生活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g05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