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不及穿的8號鞋
作者:Judy Merrill Larsen
出版:三采文化

【簡介】

本書內容講述的是一個關於愛與寬恕的故事。
一個單親的媽媽擁有兩個兒子,卻在一次意外事件中,失去了其中一個孩子。
突如其來的失去與悲傷重創了這個單親小家庭,這位哀痛的母親是否能夠療癒自我的傷口,
是否能陪伴另一個兒子走出失去手足的陰霾呢?

當我們失去摯愛,到底需要多久才能走得出陰霾?
時間真的能治癒我們心裡的傷痛嗎?

書中悲痛的不同階段和複雜的情緒糾葛的描述,細膩且真實,
彷彿有某種魔力牽引著你直到故事的最後。


【心得】

甫拿到試讀本,看到書封上面印了這一段字:

我怎麼從來都不知道?
不知道孩子是會離開世間的,
不知道這樣為他收拾衣物和鞋子竟是最後一次。

又是一本沉痛的書,自古以來,白髮人送黑髮人是最讓人傷痛的。
這本書就是描寫這樣的一個故事。

死亡這件事,說公平,每個人都一定會遇到,
說不公平,它又不在特定的時間到來,
就算是剛出生幾個月的小嬰孩也有可能馬上經歷。
書中描寫的就是這位單親媽媽艾倫碰到其中一個兒子意外死亡後,
所承受的心路歷程。
作者的文字誠摯動人,讀來彷彿隨著主角的心情一同起伏。

對於這種事,我們永遠也不會習慣,
一旦親人摯愛離開,心底的傷痛不是旁人三言兩語安慰就會好的。
我相信時間能治療一切,但是療程要多久?
是不是走出來了,就表示已經不在乎了。

也許是因為我還沒經歷過這些,所以情緒沒有這麼大,
但我想有一天總是會要遇到,或是讓別人遇到。
總是認為,活著的人比死亡的人痛苦,
人死了,眼一閉這生就過去了,
但留下的人,要承受那種痛苦悲傷,在心理煎熬著。

出版社還是一樣交代不要透露書中結局,
所以情節就不說太多了。
這本書對於情感的刻劃、書中人物的彼此互動,
都有很細膩的著墨。
若有興趣可以等出版後買來翻看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g05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