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昨天很早睡,但因為太累的關係,所以今天還是起晚了~
原本打算七點就要出發的,結果吃完早餐都已經快八點了,
吃早餐時還遇到昨天林媽媽綠豆蒜的老闆,他說這是他老婆娘家開的,
我們就說該不會對面的便利商店也是他的家族企業吧XDD

吃完早餐先去水果攤買香蕉,因為我超怕抽筋的,有吃有保佑~
在買的時候就有一位媽媽靠過來摸我的外套說這材質好像很新奇,
我們跟她解釋這風衣的用途後,他問了說多少錢,我說大約兩千左右,
她大叫說夭壽喔~一件外套要兩千塊,車城的鄉親怎麼這麼可愛阿XDD

八點要出發前我們先到警察局去借打氣筒想要把輪胎打飽一點,
結果他們有兩個打氣筒卻都不會用,兩個警察和許小弟研究半天,
其中一個警察還把許小弟的後輪氣都放掉了,最後只好用我們帶的小打氣筒慢慢打><



在警察局折騰二十分鐘後,終於要正式出發了~



今天的天氣很好,太陽很大,我們才騎一會兒就把外套給脫了



路邊還有馬兒在吃草



我們今天是騎199縣道上壽卡,從楓港那邊進去的話是南迴,
我們超過楓港,從車城這邊走199縣道依樣可以接到南迴的最高點壽卡~
這條大約35公里,騎完就可以上到壽卡了~



一開始路還蠻平、蠻好騎的,還有閑情在路邊拍照





後來路會越來越抖,我的臉也越來越臭XD



中途經過一個警察局可以借廁所



9:36到牡丹水庫



過了牡丹水庫,路變的超陡的,我騎的上氣不接下氣



而且彎來彎去都一直看到上坡+山路,我心都涼了



看到壽卡的路牌了,加油加油!!



看到沒有,我騎到臉色發白,頭都歪了~



中午12點找到一間石頭屋本來想用餐,他說還沒準備好,
我們就在旁邊吃一些乾糧,還好昨天晚上有買麵包,
結果我的麵包在上午覺得有點餓就在路邊喀掉了~



吃完中餐繼續前進,13:23看到只剩一公里,超興奮的



13:30到達壽卡,超開心,我是自己騎上來的喔,全程都沒有用牽的~



這路牌佈滿了大家的簽名,想必能騎上來一定很開心,不過我們沒有簽啦~



對面就是歡迎蒞臨台東的柱子,一定要來一張阿



壽卡海拔約455公尺,從這裡一路滑到大武,超爽的~



14:30到達大武鄉



接著就沿著濱海公路一直走,下午天氣沒有很好,陰陰的



還沒三點可是感覺很像已經五點多了



小白兔看海思鄉都想流淚了,她一定很後悔跟我出來(這也由不得你阿,哇哈哈哈)



15:00經過便利商店我們又一人喀了一個便當,沒辦法,餓嘛~
再次出發這綿延的海岸好像沒有盡頭一樣,只能拼命的踩



16:41到達太麻里鄉,不過離我們要去的太麻里市區還差的遠



旁邊的河床可以看到上次88水災倒塌的房屋



17:30到達金崙,這時候天已經要暗了,
我們在金崙的7-11稍作休息,要出發時天已經完全黑了



從金崙到太麻里這一段,我覺得是今天最難熬的一段,
因為天色很黑,又要走山路,兩旁完全沒有路燈,一片黑摸摸的,
而且那個山路上坡好像騎不完一樣,你以為轉彎後就是下坡,但等著你的是另一段上坡,
我踩到火氣都上來了,怎麼還不下坡,就這樣一直騎一直騎,
直到真正的下坡來到,才感覺又活了過來~

18:42在接近太麻里時,我們遇到了台灣牛,
因為不曉得太麻里有沒有什麼好吃的,所以決定先在這裡吃個晚餐



兩人點了這樣,要價418,台灣牛很貴我們都見識過了,
不過這兩個人就是愛吃,沒辦法~



吃完後騎沒多久就到了今天的住宿點,我們今天住在太麻里農會的日昇之鄉民宿,
這裡還蠻不錯的,若有人環島建議可以住這裡~

今日路線



總距離: 89.6km
最高時速: 41.4KMH
平均時速: 11.8KMH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g05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