點水樓
02-87725089
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號11樓(SOGO復興店)
http://www.dianshuilou.com.tw/  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大家對點水樓的評價不錯,就一直很想吃吃看,
有次我們走到那裡結果因為沒訂位,生意又好的很,
自然沒有位置給我們,只好摸著鼻子走人~
這次特地事先訂好位,要來嚐嚐它們下午茶吃到飽的點心^^

位於Sogo百貨裡的復興店,門口布置的古色古香



旁邊的走廊也擺了古樸的椅子,讓客人等待時可以休息



開放式的廚房讓人看的一清二楚,
明亮又乾淨的環境令人對菜的衛生更放心了





店裡面依然是人聲鼎沸



這一面牆的門開的巧妙,把外面明亮的光線都引進來了



不過我們的位置卻是在最後面的屏風後面,
光線一點都不亮,請服務生開頭上那盞燈她說壞掉了><
嗚~我也想坐外面阿~
所以下面的圖有點暗請不要介意



假日的下午茶有兩種價位,$369及$399加一成,
我們想說才差30元,就點了399的價位,
看了一下菜單,399比369多了三道菜:
點水柳葉素餃、揚州三丁包和赤豆鬆糕
還有369的蝦仁蒸餃到399就變成蝦仁燒賣



桌上的醬料及小籠包用的薑絲





我們選了香片,茶壺下面的座有個洞可以放蠟燭進去,
讓茶可以保溫,但是我們的茶服務生並沒有幫我們放,
我看另一桌的茶下面就有,看桌面上的菜他們是單點,
不曉得是不是吃到飽和單點的差別XD



點完餐後服務生會自動把菜單上先上一輪,
如果有喜歡的再加點

四款風味經典盆菜
分別是:干絲、涼皮、紅棗南瓜和筍絲
都蠻清爽的,悶竹筍我覺得很好吃,後來又續了一盤



點水例煲湯
就是竹筍肉絲湯,味道普通



小籠包
顧著吃沒有拍到內餡= =
他們家的小籠包裡面湯汁頗多,味道鮮美,
外皮很薄,肉也吃不出很重的肉味,
個人覺得跟鼎泰豐有得拼喔~
我們這個續了兩籠



蝦仁蒸餃
會吃到這一道算是賺到的,怎麼說呢?
原本服務生不曉得是耳朵不好還是怎樣,誤以為我們是369的價位,
所以就把這道端上來,後來我們一直等不到蝦仁燒賣,
跟他反映之後才知道原來是她們弄錯了,
奇怪的是,我們要加點這一道是不行的喔,
因為通常較高價位都可以點低價位的東西,可是這裡不行,
恩好吧,至少我們有吃到一籠~



寧式蘿蔔糕
不要問我為什麼,他們一上來就擠在一起,
另一邊是有鬼喔= =



雖然是用蒸的,不過蘿蔔糕很軟又綿密,
味道也很濃,是好吃的蘿蔔糕~



蘿蔔絲酥餅
看起來賣相不錯



外面酥皮不會油,內餡鹹度剛好,
吃的到一絲絲的羅蔔絲,很不錯的鹹點



點水軟酥蟹殼黃
蟹殼黃一樣不油不膩



蘇式一口酥
吃到這麼多乾乾的酥,我的味覺開始不行了><
所以這個很像熱的鳳梨酥的東西就不得我的歡心~



揚州三丁包
小巧的三丁包,看起來好可愛^^



裡面有肉丁、筍丁、香菇丁
但是豬肉我覺得有點太肥了



時令甜湯蜂蜜檸檬蘆薈
吃了這麼多點心後喝這個真是爽快^^



奶皇玉露包
這是今天公認除了小籠包外最好吃的



外面看起來渾圓飽滿,讓人想大口咬下



撕開外皮馬上爆漿,奶黃泊泊的流出來,這畫面煞是好看
甜鹹甜鹹的奶黃搭配軟硬適中的包子皮,超好吃~



抹茶雪花糕
剛送上來時是冰冰涼涼的,吃起來口感像果凍,還不錯



桂花拉糕
這拉糕真的很拉,粘在盤子上,夾起來時會拉的很長,
吃起來有點桂花的香味,口感就跟年糕一樣



赤豆鬆糕
每個人咬了一口臉上都出現莫名的神色,
我也咬了一口後,恩...真是複雜的感覺阿,
口感很像"發糕",但又更黏、更乾一點,
實在是很奇妙,大家都不是很喜歡



點水柳葉素餃
後來發現我們是399的價位後,服務生問我們要不要點這道,
我是想說既然369沒有那當然要點一下,
結果上來我就後悔了,菜味光是用聞的就很濃,
吃下去不得了,雪裡紅的味道整個在口裡爆炸,
這道也不是很受歡迎~



蝦仁燒賣
燒賣裡面有些湯汁,蝦子也很鮮脆
可惜太晚吃到這道,沒肚子加點了~



杜老爺麻淇冰
看到上面寫的花蓮麻淇冰,我傻眼了,
我們這土生土長的花蓮人作啥跑來這裡吃花蓮麻淇冰阿



麻薯裡面包著香草冰淇淋,就是這麼普通



因為我不敢吃蘆薈,只想喝蜂蜜檸檬,
就跟他叫了甜湯不要蘆薈,
小姐很貼心的用杯子裝,還加了冰塊喔~
服務真的很好



點水樓下午茶吃到飽的菜色有些還不錯,
但是不要看很像很多,這樣吃一輪下來會覺得很空虛,
東西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多,不過服務態度很好就是了,
我覺得來嚐個鮮不錯,但是要再來第二次就難了~

 

arrow
arrow

    ying05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