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人單車環島時都會坐火車避開蘇花公路這一段,因為很多砂石車怕有危險,
其實我也很想坐火車啦(<---你是每一段都想坐火車吧= =),可是許小弟堅持要騎,
我只好捨命陪君子,跟他一起來騎啦~

不過聽這麼多人說很可怕、很危險之類的,我自己都怕了起來...
就因為怕車子很多,所以我們這天沒有賴床,很早就起床了,
在7-11吃完早餐後,出發時也才6:23,天才剛灰濛濛的亮而已



今天要騎到羅東,大約66公里



6:32先到南澳鄉,但要爬過一座小山才會到南澳市區



砂石車我不怕你,衝阿~



6:45漢本車站,很小的一個站



還有18公里到南澳市區



早晨的景色別有一番細緻



因為我騎比較慢,一般許小弟都會騎在我前面,距離太大再停下來等我,
但這天怕騎山路危險,所以讓我先騎,他在我後面跟,因此他的照片都有我的背影。





爬到上面再回頭看看剛剛走的路(箭頭處),會懷疑我有爬這麼高嗎XDD



帥阿,車子來了還是要照相



這三個地方剛好就是三座山的谷底,簡單來說就是蘇花大概要爬三座山,
第一座比較小的下去後就會到南澳市區,接著再爬一座,下去後就是東澳,
接著再爬最後一座山,下山就到蘇澳囉~
大家看我最下面的海拔高度圖就比較容易了解



騎了五分鐘回頭看來時路,越來越有成就感^^



今天的天氣陰陰的,沒有太陽,不過臨場看景色還是很美





遇到兩個車友幫我們加油打氣,因為他們是下坡路段



終於到下坡路段時,我們一路滑下去,結果因為地上溼溼的,車子和身體都被噴的髒兮兮,
看我的車被噴成這樣



看不出來嗎,那看人吧



看不清楚?那再拉近一點





9:00終於到南澳市區囉~
結果因為早上六點多就吃早餐,這時候就餓了,我們找了一間美而美吃第二頓早餐



吃完早餐稍作休息,9:40再度出發攻上山去



第二座海拔高一點,但距離較短,大概騎了一個小時,10:40就滑到東澳



東澳我們沒有多停留,直接騎過去攻上第三座山,看這坡度有多陡阿



我騎上來哭到嘴都歪了(也太醜了吧= =)



天還是灰灰的,朦朧的景色也不錯





往前看,我們等等要攻的山頭(箭頭處),我腿都軟了



看看後面那一排車,毫不留情的殺上來







騎上來之後,你又會看到另一個山頭再等你



好羨慕對向的兩個車友,我想問他們還有幾個山頭...



又看到一個山頭,不囉唆,騎就對了



11:45受不了,我肚子又餓了,停下來吃麵包好了XD



12:04終於爬到最高點,海拔370公尺,等等就要痛快的滑下山囉~



還有4公里到蘇澳市區



往下看可以看到南方澳的城市



我們沒有直接到蘇澳,而是先彎到南方澳,
因為許小弟他爸打電話說這裡有個金媽祖,要我們過來看看
但今天遇到大拜拜人很多,又不能放著車子不管,
所以只有在一樓拜一下,沒有上三樓去看金媽祖



接著才是我們的重點,吃海鮮啦~
隨便找了一間人潮蠻多的店就進去點了,
坐下後拿衛生紙抹一下臉,我的媽阿,也太髒了吧~



兩個人不太好點,只點了四菜一湯一炒飯,吃關關~
這餐不便宜,比脫線牧場還貴













13:40經過蘇澳港



14:45到羅東市區



到市區後馬上打電話找民宿,找到一間還不錯的,
就趕緊進去休息囉,我的腳還真髒><



晚上時間,怎麼可以放過羅東夜市咧



吃了魷魚、卜肉、三星蔥餅,還有一個忘了拍也忘了是什麼(記性也太差了)







蘇花公路沿途的景色真的很漂亮,平常開車也不可能好好欣賞,
所以還是會建議環島的話一定要騎這一段,沒有想像中的可怕啦~

今天路程



海拔高度圖



總距離:73.64km
最高時速:50.2KMH
平均時速:11.7KMH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g05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