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的是最後一篇啦,大家要有始有終把它看完嘿XDD
純粹就是做一些紀錄而已...

這12天的旅程中,總共騎了1062.96公里,
人客阿,請幫我們拍拍手^^

花費的部份,總共是17573元,好像在環島的人裡面算多的:P
其中住宿的部份是7900元,八個晚上,另外有一個晚上住我家,兩個晚上住朋友家,
在此感謝這些贊助的好朋友,還有請我們吃飯的朋友,來阿姑親一個~
吃吃喝喝的部份大概是7549元,除了正餐外還包含一些麵包點心飲料之類的,
全程都沒有買水,都是跟民宿、警察局、加油站、7-11要的,
結果飲料倒是買的很多,沒辦法就是很想喝搖搖杯阿~

對於想去環島的人有一些建議和經驗可以分享:
1.行李不要帶太多,這是大家都知道的,但是就是會越塞越多,
   像我們是只用一套衣服就上陣,而且是夏天的短袖和短褲,車衣多帶一件,
   每天晚上到民宿洗澡後,就馬上把車衣車褲洗起來,
   有脫水機的話,其實第二天就會乾了。
   我是有穿運動內衣,再另外帶一件平常的內衣晚上出去可以穿,
   因為穿車褲不用穿內褲,所以也是帶一件內褲晚上穿就可以了。
   童軍繩和曬衣夾很好用,建議一定要帶,不管住哪裡都有得晾衣服。
   備用內胎和換胎工具一定要帶,不要省重量,不然破胎就叫天不應叫地不靈了。

2.民宿的部份,先把要停留地的幾間民宿電話記起來,當天再打電話問就可以了,
   因為騎車比較不好控制時間,所以也不好先訂房,
   像我們臨時改行程,有兩個晚上是之前沒有準備民宿電話的,只好到當地再找,
   其實問一下路人大家都會很熱心回答你。

3.蘇花公路到底要不要騎??
   很多人因為蘇花公路危險,都選擇坐火車避過這一段,之前也很多人叫我們不要騎,
   但騎過之後,覺得這段真的很漂亮,而且也沒有這麼危險,所以我建議可以騎一下,
   更何況現在騎自行車的人這麼多,其實砂石車司機已經很習慣路邊有騎士,
   而且司機們心地都很好,若對向沒車都會開中間一點把路邊讓多一點空間給我們,
   所以大家其實不用害怕,只要自己小心一點就可以了。

4.環島會瘦嗎?
   這個問題...嗯...咳...應該是因人而異啦,不過就我個人不但沒有瘦還胖了!!!
   因為環島的時候體力消耗很大,大概騎兩個小時肚子就餓了,
   所以我們都會買一些麵包、糕點之類的小點心裝在馬鞍包裡,
   只要肚子餓了就停下來吃點心,這樣子其實吃進去的熱量還蠻多的,
   如果只有吃正餐的話,我想"應該"是會瘦的啦~

5.記得要補防曬,除非你不在乎黑...
   我們出發的時候都會擦防曬,但是很少補,所以回來後我的腿就變成了這樣



因為是戴露指的手套,所以我的手也...



許小弟的腿比我嚴重很多,但是他一點都不在乎阿~



他的手也是



6.要多吃香蕉,我們就是常常吃香蕉,所以都沒有抽筋

最後記得,安全最重要,只要顧好自己的安全,就勇敢的衝吧~

很多人都因為練習曲的那一句:「有些事現在不做,一輩子都不會做了」而興起環島的念頭,
但騎完這一圈,我只有一個心得:「有些事情其實一輩子都不做也沒關係~」
下次誰找我去環島我就打他XDD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g05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