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納牛排館
06-2007005
台南市勝利路52巷1-5號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上星期"適逢"艾小絲的生日,不大吃大喝一番怎麼好意思呢,
所以許小弟帶我去台南的歐納牛排館慶祝一下,
會選歐納是因為以前我們在台南的時候就有去吃過一兩次,
對它的印象很好,也常常在想要再回去光顧懷念一下,
而且當時在台南和許小弟認識不久,吃飯都很害羞靦腆
現在終於可以肆無忌憚的吃了(大誤~)

歐納是藏身在巷弄中的高格調餐廳,不聽人講還不知道小巷子裡有這樣的一間店,
它沒有顯目的招牌和高級的裝潢,卻有著媲美五星級餐廳的服務和料理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走近店門口,突然發現有一個立牌上面寫了我的名字,
原來是許小弟已經和店員告知今天是我的生日~



這裡的裝潢很簡單,有點像家庭式的餐廳







點菜過後,沙拉很快就送上來了,
這裡的餐點,除了主菜和甜點外,其他都是可以續的喔,
這一盅沙拉是我們兩個一同享用的,
服務生會給我們一人一個小盤子,還有另外一個小盤子裝著夾子,
讓我們可以夾到自己的盤子上



醬料有三種,除了千島醬和油醋醬外,還有一點點的蜂蜜是拿來沾石蓮花的



這沙拉不但量很多,而且配色也豐富,
尤其是他們的兩種醬都很好吃,根本無法取捨要用哪種醬~



接著送上麵包,是法國麵包來的~



奶油抹醬是加了"茵陳蒿"香料的奶油,
這種香料的滋味很特別,甘甜中帶有很細微的鹹味,
很難形容,一定要親自吃過才知道



這種醬真的好好吃,因為這個抹醬我們又續了一次麵包



湯品許小弟點的是牛尾清湯



裡面有牛肉碎塊、薏仁、紅蘿蔔、洋蔥,料很多
湯喝起來清爽不油膩



我是點酥皮南瓜濃湯



南瓜湯很濃郁,喝起來順口,不過喝完我就好飽,不然還想再續一碗呢!!!
這裡的服務生都超有禮貌,要收之前都會問你要不要續~



飲料部分選項比較少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冷飲部分只有咖啡、柳橙汁、檸檬紅茶三種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熱飲則是咖啡和茶,茶還有分伯爵茶、茉莉花茶等等,
我們都點了柳橙汁,因為小姐推薦說是現搾的,
喝起來果然很新鮮,又因為現在是柳丁盛產的季節,所以很甜^^



牛排上來前先送上磨菇醬和黑胡椒醬



許小弟的紐西蘭板腱牛排$698
盤子很大但是配菜很少,所以看起來會有空虛的感覺...



板腱牛排吃起來比較硬、有嚼勁,而且他又點七分熟,
看起來應該是五分剛剛好



我的頂級紐西蘭菲力牛排$738
一樣有空虛的感覺



五分熟的菲力熟度剛好,咬起來肉質軟嫩又香甜,
雖然他們的磨菇和黑胡椒醬都很好吃,但我大部分都只灑點海鹽,
更能嚐出牛肉的原味



飯後水果也是一大盅,還附上甘草粉



水果都超甜的,害我很想續,但真的沒肚子了...



這裡的飲料還可以續別種的喔,所以我要了一杯伯爵茶試試,
嗯...就是茶包咩~



甜點是三種口味一次滿足,有提拉米蘇、巧克力蛋糕和焦糖布丁



我覺得只有這個提拉米蘇還不錯,可惜很小,只有我手掌的1/4吧,
而且它的蛋糕層好薄,其他兩種甜點就普通



這是我的甜點,只要事先跟他說有壽星,師傅就會幫你準備這個糖花



我看到時也很傻眼,這麼中國風的東西和甜點放在一起,
而且我真的很想說...師傅你有時間做這個,還不如花點心思改善甜點唄XDD



不過糖花真的好吃啦,但要吃完是不可能的,
我們離開的時候聽到另一桌也有糖花的人說:「他們沒有帶走耶~」
嗯...是要我拎著糖花走在路上嗎...

歐納的價錢稍微高了一點,但餐點的份量和品質整體上不錯,
還有記得一定要訂位喔,不然很有可能沒有位子,
不過也因為這樣,用餐的步調也很悠閒,不會有被趕的情況~


=================同場加映===================

至於艾小絲今年的生日禮物是什麼呢??
鏘鏘鏘鏘~



哈哈,怎麼可能只有卡片,還要不要活阿??
重點是裡面夾的這一張,還有蓋印章喔~



嗯,話說艾小絲去上海的時候不小心把我的相機弄丟了,
所以許小弟很貼心的要送我相機,雖然我很想把那個"或"字改成"和"
但他說不可以XDD
接著我就來考慮一下要買哪台相機啦,大家有推薦的麻煩介紹給我喔^^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g05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